岭意宜灵

関ジャニ∞紫担/叶蓝/目前在搞泰国人/我这简介也是略乱我自己都看不懂

有爱发电@lingyiyiling

[叶蓝]哦第一次我

*因为那个时候叶修还没重新出道,所以全程还是用叶秋这个名字。

*是之前那篇对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扩写

*非常谢谢大家对我上一篇文章的喜欢。好久没写了正在慢慢复健中……肝了这个小短文希望看得开心。鞠躬。

-----------------------------------------------------


许博远捏着黄少天的纪念卡匆匆走在风中。

黄少天!黄少天!

许博远的脑子就像汽笛一样呜呜地叫着。

叶大神!叶大神!

许博远边走边跳,只恨一时想不起合适的歌,否则真想高歌一曲。

第十区那个讨厌的散人君莫笑其实是荣耀教科书叶秋大神这件事,许博远也是前些天才刚刚听说。知道的时候,很有种每天蹲自己家里烧饭的田螺姑娘披上衣服说“其实,我是个仙女”就飞走了的感觉……不过想到那些变态记录是大神刷出来的,又十分有说服力……毕竟是大神嘛。

于是当晚看到他再破一线峡谷的记录,也就没什么话好说了……

咳。怎么刚才雀跃的表情变得有点狰狞……

许博远重整心情。

拜少天!拜大神!

叶大神借了黄大大的手机,给自己打了电话,约自己出来吃晚饭!再来划一次重点!黄大大的手机!吃晚饭!

许博远挂掉电话之后以他最快的手速把刚才那个电话存在了手机里而且上传云端备份了一次,然后立刻充上电,才去换衣服准备出发。

到时候求了签名,能不能求合影呢,摆什么姿势靠多近好呢,是用前摄像头观察下角度拍好呢,还是用后摄像头高清一点效果好呢,要不要传朋友圈气死大春他们呢。

少年许博远心中充满了烦恼。

乌拉~拜少天~拜大神~

烤肉店近在眼前。

 

循着叶秋给的包厢名,许博远站在了拉门外面。烤肉店是广州还挺有名的一家连锁店,韩式风格,包厢都是纸拉门,进去要脱鞋的那种。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拉开了门。

里面三个人正在聊天,两男一女,看到他进来就停了交谈。

许博远发现自己一出场得到的竟然是一片安静,紧张得头都有点晕,连忙挤出一个微笑说:“你们好,我是蓝桥。”

就见坐边上的那个男生猛地跳起来说:“你就是蓝河吧不愧是我们蓝雨的人来来来快坐对面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妹子就是苏沐橙这个为老不修的就是哎呀你不认识也没关系。服务员可以把肉端上来了饿死我了。”

黄少天大大!生的黄少天大大!果然传说都是真的TAT我真是太幸福了。

许博远一边脱鞋一边默默泪流。

“你们蓝雨大门我看不用挂牌子了,就给你把椅子让你坐传达室吧,一听就知道找对地方了。”猛地听见熟悉的声音传来,许博远还有些恍惚,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是君莫笑的声音。

说来也奇怪,虽然这三个人自己都不认识,不过拜联盟的无数宣传所赐,黄少天和苏沐橙的长相倒是熟记于心了,剩下的一个八年大神,脸没见过不说,竟然还是从网游里认识的,实在是有些……妙。

“哈哈哈你别把人家当迎宾器嘛。”苏沐橙吃着水果呢,差点笑喷。

“迎宾器是什么?”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是,叮咚,欢迎光临欢迎光临欢迎光临……哈哈哈。”大概是戳中了苏沐橙的笑点,她有点停不下来,过了一会很认真地反驳自己,“不对,你还带有辨识性,应该是‘全家就是你家~全家是你家~’。”

“那是,作为形象良好的著名选手,本来就是我们蓝雨的招牌。”黄少天挺自豪地扬扬下巴,“不像某些人,心脏得都不好意思露脸,走在路上都得防着别人扔饮料瓶。”说完还去征求许博远的同意,“对吧蓝河,想不想照脸揍他。”

许博远转头仔细打量了一下叶秋的脸:“看脸不想。不过想到有君莫笑三个字标在头顶就很想试一试。”

“哈哈哈哈。”黄少天真人上演捶桌大笑表情。

叶秋无奈地看着许博远:“过河拆桥啊你,明明是我叫你来的。”

许博远还没回答,黄少天一抬胳膊肘挂在许博远肩上了:“那是,蓝雨的团结全联盟第一!”

叶秋没说话,很是幽怨地看了许博远一眼。

许博远的小心脏突然揪了一下,有点内疚,正要说点什么,服务员把肉端上来了。

虽然已经脱离了长身体的年龄,但是肉这个东西还是要多吃。

尤其在强敌环视的情况下,更是要抢着吃。

“啊!叶秋!那是我的!”黄少天迅速把筷子拦在叶秋的必经之路上。

“什么你的,没看到在谁筷子上么。”叶秋轻巧一绕,一滴油就甩到黄少天衣服上了。顿时黄少天的分贝就上去了:“叶秋你是不是人啊,抢肉也就算了还把我衣服弄脏了这世界还有没有天理还有没有人管了!?”

“反正你衣服跟抹布也没差了,不在乎一滴油。”叶秋把肉放进嘴里,淡定道。

黄少天低头看到胸前一滩奶茶渍,痛苦着喃喃:“……奶茶店那小妹看着挺漂亮的怎么做事这么不靠谱呢杯子都不封口……算了我衣服反正是要洗的——叶秋,来大战三百回合啊!”

那边闹得欢,许博远这边倒是挺和谐的。

“蓝河你太懂了!这个真的比较好吃!”苏沐橙睁大双眼,惊喜地品尝着口中肉与酱完美的平衡。

“呵呵。如果要嫩一点的口感,就试试这块,这是里脊肉,我推荐包着生菜吃。”许博远用公筷夹起一块里脊,和生菜一起放到苏沐橙面前的盘子里。

苏沐橙边吃边感叹:“之前每次到广州,都是来找黄少天,每次吃东西到最后都没办法好好吃完……下次直接找你就好了。”

许博远熟练地管着一板子的肉,好了就用公筷夹在每个人的盘子里,再用夹子夹新的放上去:“没问题,苏妹子要来肯定好好招待。”

“我喜欢靓汤。”叶秋百忙之中凑过来说了一句。

许博远停了动作思考了一会儿,问道:“能抵材料不?”

此话一出,黄少天就捶地大笑了,连苏沐橙都捂着嘴笑得肩膀发抖。

“报应……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秋无奈地委屈了。

许博远夹块肉到叶秋盘子里,对他露齿一笑:“开玩笑的,来的都是客嘛。”

 

肉吃完了,许博远终于瞅准一个机会,把那张黄少天的纪念卡拿了出来。

“能不能,帮我签个名啊。”许博远说。

黄少天接过那张卡,很是稀奇地翻来翻去看:“还出过这种卡,印的还是真人的脸。这个什么作用啊,集齐54张能凑一副扑克么?”

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这是集印花抽奖抽的,就是收藏用。”说完捂脸,心想哎哟脑残粉表白了。

“哦。”黄少天显然也是练过不少的,三个字潇洒飘逸,很是好看。

“谢谢。”许博远甩甩卡片,把笔迹甩干,小心放回卡夹里。

今天晚上回去,就可以跟大春他们炫耀啦,哈哈哈哈哈爽。

一转脸,却看见黄少天竟然少有的没有说话,却摆出一副非常……欠扁的笑容盯着叶秋看。

许博远非常不想毁坏偶像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但那确实是,欠扁的笑容。还不停挑眉。

什么情况。许博远回头看苏沐橙,却发现苏沐橙也是一副很想装作不关她的事但是真的很想笑的表情。

叶秋一如既往的淡定,点起了一根饭后烟。

“……小蓝,我们几个都没在用游戏里的名字互相称呼的,想问问你现实里的名字是什么?”叶秋问道。

许博远一愣。他平时被人老蓝老蓝得叫多了,一般和荣耀相关的聚会,自我介绍也是说大号蓝桥,现实里的名字反而少用了。

“我叫许博远。”他笑笑说。

“你大号也是蓝字开头的?”黄少天又抓住了一个重点。

“嗯,我玩荣耀就是因为看了蓝雨的一场比赛。”许博远承认了。

“哦~~”黄少天又露出了欠扁的笑容。

“你那个大号的名字挺特别的,是古诗么?”叶秋问。

“是啊,蓝桥春雪君归日。”当众背古诗,许博远还有点不好意思。

“唉,看看人家的号。蓝桥春雪,君莫笑,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多好,不像某人,夜雨声——烦!”叶秋叼着烟摇摇头。

“……夜雨声烦怎么了,多有意境啊!”黄少天挣扎着想出了一句,“……知不知道巴山夜雨啊!”

“哼。”叶秋笑了一声继续摇头,“巴山夜雨烦死人。”

黄少天怒了:“叶修你妹,你也太狡诈了,平时吐槽也就算了这次有我粉丝在你还这么吐槽我还有没有天理有没有人性!”

叶秋:“呵呵。那是啥,有烤肉好吃么?”

 

后来有一天,许博远回忆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才发现那时的针锋相对竟然有些吃醋的味道。于是在一片晨光的微曦中,他勾起嘴角,甜甜睡去。


                                                                                                                                                                             END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岭意宜灵 | Powered by LOFTER